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年8月22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鸿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22 18: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汽车精密件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福鼎市双岳项目区(Y-A-21

建设单位

福鼎市鸿辉机车部件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天科院环境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年产7600套汽车精密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废水主要包含生活污水和施工生产废水。施工现场不设生活营地,施工人员租住在周边村庄,产生的生活废水利用当地居民已有的处置方式。施工废水通过临时沉淀后全部用于场地、运输道路洒水抑尘,不外排

2大气环境:施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和大型建筑材料运输车辆产生的废气。措施:①运输车辆进出要选择合适的运输路线,尽可能减少运输扬尘对工地附近居民的影响。在对易引起扬尘和易散尘的施工作业表面、施工运输道路及主要施工出入口勤洒水。③对施工材料应采用遮盖物如帆布等进行临时压盖,以避免扬尘污染。加强管理,文明施工。

3)声环境:施工期主要的噪声污染源是施工机械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①选择低噪声的施工机械设备和工艺。施工单位应注意施工机械保养,维持施工机械低声级水平,给在较高声源附近工作时间较长的工人,发放防声耳塞,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作业时间或进行工作轮换。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4)固体废物: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施工场地生活垃圾应设置临时垃圾收集点,由当地环卫部门集中处理。施工期间产生的建筑垃圾,要对其进行分类,尽量回收利用,渣土等应规范处置。

运营期

1)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及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统一纳入福鼎市双岳项目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生产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清洗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排放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统一纳入福鼎市双岳项目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2)大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机加工过程产生的金属粉尘和切削液挥发的有机废气。由于金属粉尘的密度大,金属粉尘主要落在车间及机加工车床设备附近粉尘落地后有专人负责打扫收集,作为固废进行回收处理。无组织粉尘排放量为0.093t/a量少,对车间内加强排气扇通风,对车间内外地面进行硬化处理,并采取地面洒水、喷水雾等措施。机加工过程中切削液挥发的非甲烷总烃产生量为0.000175t/a在车间排气扇通风排气,经大气稀释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各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①数控车床等高噪声设备安装消声设备;厂房安装隔声门窗,合理布局,使高噪声设备尽可能远离噪声敏感点;加强设备的安装、调试、使用和维护管理。

4)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为一般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①一般工业固废不合格原材、废边角料和残次品经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沉降金属屑定期清理后作为固废出售含油废抹布、废手套经收集后与生活垃圾一起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生活垃圾厂区设置垃圾桶,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外运处置。危险废物机加工制造过程使用切削液产生的一定量的废切削液、隔油沉淀池沉渣、设备维修保养替换的废机油,经统一收集暂存于危废间,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822日-2019828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