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环保局关于2019年6月1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丰财)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6-17 18: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不锈钢紧固件制造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文渡工业区元发路11

建设单位

福建丰财实业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北京中企安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用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22499.62平方米,年产15000吨紧固件、5000吨不锈钢丝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间废水主要来自施工废水(如泥浆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等。施工生产废水通过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该项目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人员租用附近民房,生活污水依托周围居民区现有的污水设施处理达标排放

2)大气环境:施工期对环境空气的影响主要为:施工物料装卸、水泥搅拌和车辆运输等产生的扬尘燃油机械的尾气以及机动车辆尾气产生的SO2NOXCO等污染物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措施:施工厂界设置围挡、围护定期对施工场地洒水应使用商品混凝土严格控制车辆超载,施工车辆的车轮必须清洗干净方可上路

3)声环境:施工期噪声主要表现为运输车辆的交通噪声及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和振动。降噪措施: 施工期选用效率高、噪声低的机械和工艺 在施工中要建简易的声屏障,减少施工噪声影响加强交通管理,保持道路畅通,禁止鸣笛

4)固体废物:施工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施工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回填于场地平整,不能回填的也应集中收集,委托建筑渣土管理公司统一负责运送处置施工生活垃圾由专门设置的垃圾桶统一收集,委托环收部门及时清运。

 

运营期

1水环境: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酸洗废水满足集控中心污水处理站进水标准,过渡期(2019101日前)由槽罐车运送(过渡期满后通过配套的酸洗废水管线输送)至集控中心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废油、废切削液、酸洗废液、污泥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排入化粪池)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中的三级标准后,进入文渡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油雾(冷镦、搓丝、攻牙工序产生)、燃气废气(退火炉)、酸洗过程产生的酸雾及淬火油烟、锅炉废气。冷镦、搓丝、攻牙工序产生的油雾和淬火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15m排气筒(P1~P4)排放

废气由集气罩收集后15m高排气筒P5排放酸洗区设置集气罩收集废气,收集后酸雾经碱喷淋装置处理,处理后氮氧化物、氟化氢、硫酸雾、氯化氢酸雾经过15m高排气筒P6排放,通过大气的扩散稀释,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很小锅炉废气经由集气罩收集后15m高排气筒P7排放

3声环境:运营期噪声为各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从源头上控制噪声的影响,同时通过合理厂区布局和隔声降噪措施,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4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冷镦、搓丝工序产生的边角料;冷镦、搓丝、淬火工序产生的废油;切割工序产生的废切削液;检验工序产生的废品、废包装材料;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及生活垃圾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1830t/a,其中钢材边角料及检测废品收集后外售,废包装材料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油酸洗废液废切削液污泥为危险废物由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废酸桶废油桶为危险废物,由各自厂家回收;职工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617日-2019621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