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环保局关于2019年6月1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巨龙光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6-14 12: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高端眼镜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太姥山镇水井头工业区(租赁福鼎市瑞德机车部件有限公司厂房

建设单位

巨龙光学(福建)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环境保护股份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年产50万套高端眼镜项目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租赁已建成厂房建设生产线,不涉及厂房建设工程,不会产生较大环境影响问题,因此本环评不对施工期进行影响分析。

运营期

(1)水环境: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金属眼镜滚筒过程中产生滚筒废水,超声波清洗废水;钛架眼镜滚筒过程中产生滚筒废水,超声波清洗废水以及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太姥山镇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太姥山镇污水处理厂处理。

(2)大气环境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金属屑粉尘、抛光粉尘、包脚焊接烟尘、点焊焊接废气抛光粉尘采用旋风水膜湿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金属屑粉尘建议采取防尘罩加强车间通风

(3)声环境:本项目主要的噪声为各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采取以下措施减小对环境的影响:① 尽量选用加工精度高、运行噪声低的设备。对高噪声设备必须采取减振、隔振措施;②生产过程中尽量少开启门窗,采用换气扇进行通风换气;③合理布局,最好将高噪声设备尽量布置在车间中部;④定期维护设备,避免老化引起的噪声,必要时应及时更换

(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含油废抹布、废手套可委托环卫部门处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边角料、金属粉尘、污水处理站污泥和旋风水膜湿式除尘器底泥由企业收集后外售;废包装材料委托环卫部门处理皂化液和废机油等单独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614日-2019620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