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环保局关于2019年5月2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汇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摩托车活塞制造项目

建设地点

福鼎市双岳项目区同裕路28号

建设单位

福建汇美的塑业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天科院环境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利用原厂区厂房等共计11038m2,形成年新增300万件摩托车活塞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间产生的生产废水经临时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场地内洒水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利用当地居民已有的设施处理

2大气环境项目地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作,施工过程中大气污染物主要为刮风引起的扬尘和运输车辆产生的扬尘和废气。通过采取以下措施减小对环境的影响:运输车辆进出要选择合适的运输路线,尽可能减少运输扬尘对工地附近居民的影响定期对施工场地洒水;对施工材料应采用遮盖物如帆布等进行临时压盖;散装水泥等粉状建筑材料应尽量进入仓库保存加强管理,文明施工。

3声环境:项目施工期的噪声主要表现为运输车辆的交通噪声及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和振动。通过采取以下措施减小对环境的影响:选择低噪声的施工机械设备和工艺注意施工机械保养,维持施工机械低声级水平,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作业时间或进行工作轮换昼间施工时应确保施工噪声不影响运输路线沿线的居民生活环境,主要运输通道也应远离居民区尽量不在夜间进行高噪声设备的施工作业,混凝土需要进行连续作业时应先做好人员、设备、场地、材料的准备工作,将搅拌机运行时间压缩到最低限度运输建筑材料的车辆,要做好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使车辆的噪声级维持在最低水平。

4固体废物: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对建筑垃圾中的碎砂、石、砖头、钢筋等回收利用,不能利用的部分可委托当地建筑渣土管理部门统一装运到环卫和城管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填埋。

运营期

1水环境: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及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统一纳入福鼎市双岳项目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生产废水主要为超声波清洗废水,经隔油池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统一处理后排入福鼎市双岳项目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

2大气环境本项目大气污染产生工序主要为铝锭熔化过程、智能加工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等。铝锭熔化工序颗粒物过集气罩收集后由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智能加工工序颗粒物通过移动式袋式除尘器收集,部分逸散颗粒物呈无组织排放

3声环境: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数控车床、钻床等设备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采取以下措施减小影响:数控车床等高噪声设备安装消声设备;厂房安装隔声门窗,合理布局,使高噪声设备尽可能远离噪声敏感点;加强设备的安装、调试、使用和维护管理做好日常维护保养。

4固体废物:本项目不合格工件、金属边角料全部回用于熔化工序熔炼废渣统一收集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外运处置废切削液隔油池沉渣由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回收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521日-2019527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