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环保局关于2019年5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树兜变电站)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20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宁德树兜220kV变电站220kV亚新间隔扩建工程

建设地点

福鼎市店下镇岚亭村树兜变电站内

建设单位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宁德供电公司

环评机构

 辽宁辐洁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变电站总征地面积为15854m2,围墙内占地面积为11278.41m2,本期在变电站内预留场地扩建亚新I间隔和亚新II间隔,不新增用地。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间水污染源包括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施工期生活污水利用变电站前期已修建的化粪池进行处理,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电站施工生产废水可采用修筑沉淀池对施工废水进行沉淀的处理方法,沉淀后回用于厂内洒水降尘。

(2)大气环境:施工期废气主要包括施工过程产生的少量扬尘和运输车辆及施工机械产生的尾气。施工区实行封闭或隔离设施,及时清理施工弃土、清扫场地,采取洒水、喷淋、覆盖、隔离等有效的防尘措施,建筑废土存放时,应采取封闭、覆盖及其他有效防尘措施,运输车驶出工地应冲洗,防止粉尘污染。

(3)声环境:施工期噪声主要是施工机械噪声和运输车辆交通噪声。降噪措施:严禁夜间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机械设备合理布局,严格按施工管理要求不安排夜间施工;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管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的正常工作状态

(4) 固体废物:施工期主要是生活垃圾和施工废弃物,主要包括施工包装物品、砂石、水泥等。其中碎砂石、砖、混凝土用于变电站道路平整工程,建筑垃圾中可回收的部分如铁皮、钢筋头可统一回收,不能利用无回收价值的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及时清运至指定地点。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利用站内现有垃圾箱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运营期

(1)水环境:变电站运营期无生产废水,值守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不外排。

(2)大气环境:运营期无废气产生。

(3)声环境: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变压器等电气设备产生的噪声间隔扩建后对噪声贡献值较小,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4) 固体废物:本次间隔扩建工程不新增值守人员,原有员工产生少量的生活垃圾经站内现有生活垃圾收集装置集中收集后及时清运处理。变电站更换下来的蓄电池为危险废物,废,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进行合理处置。此外,本变电站前期按终期规模已建了一个容量为70m3 事故油池,用于收集主变发生事故或维修时可能泄露的事故油。收集的事故油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5)电磁环境:环保措施①将变电站内电器设备接地,站址四周设置围墙,以减小电磁感应影响②高压设备和建筑物钢铁件接地良好,设备导电元件间接触部件连接紧密,减少因接触不良而产生的火花放电变电站内金属构件,如吊夹、保护环、保、垫片、接头螺栓、闸刀片等均应做到珍面光滑,尽量避免毛刺的出现。运行期加强对工作人员进行有关电磁环境知识的培训,加强宣传教育,以减小电磁场对工作人员的影响。加强对居民有关高电压知识和环保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520日-2019524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