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环保局关于2019年4月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友力迁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异地迁建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双岳工业园区

建设单位

福建省友力化油器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环境保护股份公司

项目概况

年产化油器520万台,电喷3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该项目施工期施工人员就近租用当地民房作为施工营地,不新建施工营地,生活污水可直接纳入当地的污水处理系统;施工废水主要为泥浆废水通过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可用来降尘回用,不得外排。

2)气环境:该项目施工期废气为各种燃油动力机械和运输车辆排放的废气,场地平整、项目建设及汽车运输过程的扬尘。建设单位在建设期间加强管理,并需定期洒水降尘,以减少施工扬尘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施工过程中设置防尘网

应合理安排机动车辆的运行限制运输车辆行驶路禁止超载量避免材料的裸露运输

3)声环境:该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是施工现场的各类机械设备作业噪声和物料运输造成的交通噪声。施工单位应合理地安排这些机械作业的施工时间、施工机械的施工位置,禁止午间(12:00-14:00)、夜间(22:00-次日6:00)施工,以免对环境产生大的影响。选用高效低噪声的施工设备,并加强机械设备的维护,保证施工机械设备运行良好;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消声等措施。

4)固体废物: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土石方。施工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在建设过程中产生主要有建材损耗产生的建筑垃圾清运至指定地点,不设堆场弃土石方施工过程中开挖及回填经综合利用后无弃方产生。

运营期

1)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该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件的清洗废水;生活污水来源于职工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和生产废水一并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福鼎市双岳项目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源主要为粗坯去毛刺及本体、配件钻孔等机加工过程产生的金属粉尘和切削液挥发的有机废气。由于金属粉尘密度较大,一般飘落在车床及机加工设备附近,散落的金属粉尘企业安排专职人员及时进行清扫,装袋收集。有机机废气通过加强室内通风后,在车间内呈无组织形式排放

3)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工件机加工过程动力头、组合专机及数控车床等生产设备运行中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①尽量选用加工精度高、运行噪声低的设备。对高噪声设备必须采取减振、隔振措施。合理布局,最好将高噪声设备尽量布置在车间中部。定期维护设备,避免老化引起的噪声,必要时应及时更换。

4)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废下角料、残次品、废纸箱、沉降粉尘由建设单位统一收集后外售回收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本工程应在厂区内、各生产车间设置保洁容器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废切削液桶、废乳化液桶、废切削液、废乳化油和废机油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含油废抹布、废手套混入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年418日-2019年424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