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铁人三项公开赛在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举办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5-21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6日,2021福建宁德铁人三项公开赛在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举办。本次铁人三项公开赛由宁德市体育局、福鼎市政府、霞浦县政府联合主办,由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承办。此次赛事将体育运动与乡村振兴、畲族文化及白茶产业相融合,为打造健康体育强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推动了我市经济与文体事业的和谐发展。

赛事以游泳、自行车、跑步相结合,分男子全程20至39岁、40至49岁、50至59岁,女子全程20至59岁及相同年龄组别男、女半程。铁人三项通过全程1.5公里游泳、40公里骑行、10公里路跑。此次赛事将体育运动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以此推动市经济与文体事业的和谐发展。宁德铁人三项公开赛既是专业运动同场竞技的重要舞台,也是铁人爱好者的友好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广和发展铁人三项运动,对于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