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福鼎)赛区“清新福建,绿色宁德,自在福鼎”环沙埕湾260KM骑行挑战活动暨抖音全民健身宣传PK赛活动方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带着眼睛看山水之美,记录定格山水美的瞬间,通过骑行户外体育运动的模式和渠道宣传家乡旅游资源,为“体育+旅游”做贡献。特策划 2020 环沙埕湾自行车260KM挑战赛。

一、赛事名称:

中国体彩“全福游,有全福”2020“清新福建,绿色宁德,自在福鼎”环沙埕湾260KM骑行挑战活动暨抖音全民健身宣传PK赛

、赛事定位

2020 环沙埕湾自行车260KM挑战赛,打造体育带动宣传福鼎的成功范例

、赛事时间

2020 年 10 月24日

、赛事主题

中国体彩“全福游,有全福”2020“清新福建,绿色宁德,自在福鼎”环沙埕湾260KM骑行挑战活动暨抖音全民健身宣传PK赛献礼宁德建市20周年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鼎市户外运动协会

承办单位:福鼎市户外运动协会

、赛事活动

1、开幕式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8:30-9:00

地点:福鼎市体育中心

内容:活动开幕式、相关领导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全体唱国歌。

2、沙埕湾260KM骑行挑战赛时间

2020 年 10 月24日6:00精英组(260)出发

2020 年 10 月24日9:00 半程组(160)鸣枪出发

2020 年 10 月24日9:00 体验组鸣枪出发

体验组路线:体育馆集合出发,环福鼎城关一圈(体育馆-税务局-五十米大街-环岛-市政府-龙山桥-淡水桥-体育馆)

3、环沙埕湾260KM骑行挑战赛规模 500人

■环沙埕湾挑战260KM精英组、半程组           (100人)

■环沙埕湾挑战赛体验组                       (400人)

4、打卡及关门

260KM挑战组:

第一打卡点:管阳 

第二打卡点:赤溪

第三打卡点:龙安

第一关门点:管阳;关门时间:11:00

第二关门点:龙安;关门时间:17:00

超过关门时间到达关门点的选手,将强制上收容车,结束骑行挑战活动。

160KM挑战组:

10月24日早上9点体育馆出发,环福鼎城关一圈后开始挑战骑行

第一打卡点:赤溪

第二打卡点:龙安

关门点:龙安;关门时间17:00

超过关门时间到达关门点的选手,将强制上收容车,结束骑行挑战活动。

5、后勤保障

医疗保障:医护人员乘车跟随运动员实时保障

车辆保障:10台车辆、10台摩托携带各种快速补充能量食品和饮料

维修保障:自行车易损配件、维修工具、维修人员乘车跟随运动员

6、赛道补给

260KM组和160KM组,主办方提供全程后勤车保障跟随,免费流动补给,不设固定补给点。补给包括、功能饮料、能量食品、水果等 

7、颁奖典礼

时间:10月24日22:30 

地点:福鼎市体育中心

8、报名及物资

报名对象:福鼎籍及在福鼎工作生活身体健康人员

报名时间:即日10月16日(报满就提前截止)

领取物资:10月24日5:00-8:30为领取物资及签订免责协议时间,物资(号码牌、三角袖套、背袋、礼品、纪念衫)

七、报名条件

年龄16-60周岁福鼎籍(含在福鼎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骑行爱好者;挑战组年龄:18-55周岁,体验组年龄:16-60周岁 ;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参与活动:

a.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b.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c.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d.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e.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f.30天内有国外旅者、近期到过新冠肺炎疫区者;

g.感冒发烧

h.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3、骑行前,请务必做好自身补给准备,让家人或朋友知晓您参当日的骑行路线和时间

4.骑行保险:参与者由组委会统一购买骑行类保险

5.头盔必戴,否则拒绝参加活动。

6.体验组可用共享单车参加环城活动。

、赛事声明

1.【免责声明】报名参加本活动即表示同意以下观点:本次活由中国体彩“全福游,有全福”2020“清新福建、绿色宁德、自在福鼎”环沙埕湾260KM骑行挑战活动组委会发起,车友自愿参加。参加活动的人员应保证自身身体健康,车辆性能完好,装备充电宝、车前灯、车尾灯等照明工具,戴好头盔手套等护具,参加活动的人员需知晓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包括但不限于意外摔车,车祸,疾病,车辆损坏等)并自负责任。

2. 中国体彩全福游,有全福”2020“清新福建、绿色宁德、自在福鼎”环沙埕湾区260公里骑行挑战活动与报名平台均不构成对参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任何承诺,如在活动过程中出现参者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者个人承担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体彩“全福游,有全福”2020“清新福建、绿色宁德、自在福鼎”环沙埕湾区260公里骑行挑战活动事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九、赛事宣传 规划

■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福鼎市新闻中心

爱云动图库、斗鱼直播、 中国软文媒体  

■ 全程录像,发布腾讯视频、百度视频、西瓜视频等

■抖音后期赛事宣传活动

行者骑行、黑鸟单车、广州超级俱乐部

■后期抖音点赞排行赛 

、抖音260公里骑行挑战活动全民健身宣传PK赛

1. 记录活动过程的任何一段的精彩,可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配音修图等后期制作,上传抖音平台拉票点赞,点赞多者胜出。参与者可下载“行者”APP并加入“福鼎天蓝车队”俱乐部,就可以在活动当天实时定位挑战运动员,不错过拍摄时间,只要你在260挑战路线上。您可以以这次260KM挑战活动的契机,宣传我们大福鼎旅游资源。

2. 上传抖音平台必须包含有“中国体彩/全福游 有全福/清新福建、绿色宁德、自在福鼎/环沙埕湾区260公里骑行挑战元素。

3. 时间:2020.10.24-2020.11.15,结束后名次公示10天。抖音活动由“福鼎市闽未网络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方运营。

十一、骑行比赛及抖音PK赛奖励

名次

抖音PK  奖金

260KM挑战组

160KM挑战组

备注

1

500

完赛奖品、完赛奖牌

 

完赛奖品、完赛奖牌

 

男女同组

2

300

3

200

4

150

5-10

100

11-30

50

十二、赛事组委会

1、指挥组

         洪乃国  郭令鹤  郑伟忠

负责活动的策划、大赛整体活动的协调与监督。

2、宣传组:

         兰敏  蔡世悦

负责大赛前期后期的媒体宣传、赛道路牌宣传、稿件的撰写及各种仪式的氛围营造等工作。

3、裁判组:

         唐丽强  陈祥进  陈振华

负责发令、监督、比赛结果的统计等工作。

4、安全组:

         黄义雄  马邦宏  陈洪艺  

负责赛事当日的秩序维护及安全保卫等工作。

5、后勤组:

         刘端雄  叶笃荣

负责前期的报名工作、赛前检录、赛场布置及清理、比赛补给、运动员签到点布置等工作

6.影像摄制组

雷阿勇  上官慎杰  郑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