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贯岭镇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非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非遗知识,促进非遗传承和保护,2023年2月3日,福鼎市文化馆到贯岭镇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非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共展出福鼎市民间文学、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民间美术、功夫红茶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核心工艺、海洋民俗、儒家习俗、岁时习俗、畲族凤凰服饰头饰、畲族歌会等一系列非遗项目,充分展示了福鼎市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和发展状况。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引得贯岭镇群众驻足观赏。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非遗宣传图册,让乡镇群众大饱眼福。

  通过本次非遗宣传展示进乡镇活动,用非遗进乡镇的方式拉近非遗与群众的距离,帮助群众了解非遗背后的故事。乡镇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宣传展示,对我市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