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1-18 11: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能力,1月14日上午,市文体和旅游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和管阳镇,在西昆村举办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通过理论加实操的方式,切实筑牢文物建筑安全“防火墙”,管阳镇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及管理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市文体旅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针对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和消防设施设备使用及应急注意事项进行授课,结合文物建筑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描述了文物建筑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并就如何开展隐患排查,如何正确灭火等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参会人员在西昆村孔氏家庙前开展现场消防安全演练。在宣传员的指导下,参会人员纷纷主动参加灭火,切实强化消防器材使用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本次培训提高了管阳镇文保单位管理人员的实战经验,强化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进一步做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清除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