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旅局积极开展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巡查工作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国庆长假期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10月1日-7日期间,我市文旅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巡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行作用、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加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屏障,市文体旅局在国庆1日-7日期间,成立网格巡察小组5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检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16家次、旅游团队2家次、景区6家次、网吧8家次、娱乐场所39家次、演出场所2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3家次,图书零售及出租场所11家次,体育运动场所4家次,星级酒店2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5处,均已督促整改。执法人员向商户、景点强调落实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查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对体温异常人员做好详细登记,及时上报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场所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巡查工作,营造了我市文旅商户、景点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疫情防控大合力,努力为广大市民守护安全的国庆文化旅游环境,确保能够以平安的面貌迎接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