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6-28 08: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及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安排部署,扎实推进“2022护苗”行动,对全市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长效排查整治,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杜绝出现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书刊和电子音像制品等,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安全。

  一是加强执法监管。结合“扫黄打非”等重点工作任务,组织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重点市场点位进行清查清理,依法查处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严查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依法整顿和规范出版物市场违规行为,督促经营场所落实入场登记制度和现场巡查制度,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宣传普法。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福鼎市“扫黄打非”办会同市教育局、山前街道办事处、山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在福鼎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以“抵制非法出版物,倡导绿色阅读,共创书香福鼎世界”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暨“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山前社区及学校内设置扫黄打非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建立校园护苗工作站,将“护苗”工作与教育管理和法治宣传工作有机融合,发挥“扫黄打非”工作站示范点在社区、在学校等基层阵地的作用,推动“护苗”与学校德育教育、“开学第一课”相结合,有效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等活动。

  三是做好网络巡查。按照《宁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开展2022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相关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开展网络文化市场监管专项督查,严查辖区范围内的网络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持续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同时执法队加强网吧的巡查监管,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