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体旅局查获一起非法广播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11-18 16: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0日,在宁德市文旅局指挥协调下,宁德市无线电管理局协同福鼎市文体旅局在福鼎新天地小区查处一起“黑广播”,切实有效维护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我市空中电波秩序。

  为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工作,根据上级文旅广电部门部署,我局严格值班值守工作,加强监听监测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强化安全播出防范工作,确保广播电视宣传安全。11月10日在日常广播监听中,值班人员发现广播90.4MHz有不明广播信号,内容以药品广告为主,还插播音乐、小品、相声等广播节目进行伪装,经鉴别判定为“黑广播”信号。我局立即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在第一时间汇报宁德市文旅局,并在宁德市局协调下,宁德市无线电管理局协同我局快速出击排查,在新天地小区1栋楼顶发现“黑广播”发射设备,并依法将涉案设备进行拆除。

  接下来福鼎市文体旅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防范力度,加强值班监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广播电视宣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