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权力清单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10-13 16: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对全市范围内的公共文化场所、文物单位、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等)、大型图书城(含规模较大的图书零售网点等)安全生产状况监督检查。

2、从事包装装潢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的企业变更印刷经营活动的审批;设立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的企业审批;设立从事兼营包装装潢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企业的审批5项。

3、对网吧、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出版物市场、印刷经营单位等文化市场处罚项目31项。

4、对所管辖的文化场所和文物单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5、负责全市旅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职责范围内对旅游安全实施监督管理,对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景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6、制定领导责任制。

7、对生产安全事故救援。

8、安全监督和特大安全事故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