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专项债券新增额度预通知部分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相关情况说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14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财政局局长 郑真兴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我就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的2020年专项债券新增额度预通知部分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做如下说明:

一、部分2020年专项债券新增额度情况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下达部分2020年专项债券新增额度的预通知》文件精神,预通知我市部分2020年专项债券新增额度7800万元。

二、新增债务额度安排原则

新增债务资金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专项债券必须用于有一定收益的重大项目,融资规模要保持与项目收益相平衡,重点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教育等领域建设。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和补短板,确保发债后及时形成实物工作量。

三、新增额度分配方案

现根据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规定,统筹考虑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补短板等项目资金需求情况,提出如下分配方案。

1、市城投公司专项债劵3200万元,用于市职成教中心实训基地项目2000万元、市原政府宿舍地块停车场工程1200万元。

2、市畅通航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专项债劵4600万元,用于福州港沙埕港区进港航道工程项目。

四、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上述分配方案,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做如下调整:

1、增加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800万元,列入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转贷收入”7800万元。

2、增加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800万元。

按照上述调整方案,2020年年初预算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138078万元,加上专项债券收入7800万元,2020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调整为14587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7800万元。相应增加安排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145878万元。 

以上说明,供市人大常委会在审议市政府调整预算议案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