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剩余新增债务限额 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相关情况说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03 15: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人民政府委托,现将人民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的《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剩余新增债务限额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说明如下:

一、省财政厅核定我市债务限额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省财政厅核定我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509392(其中:一般债务179841万元,专项债务329551万元),比2018政府债务限额增加55550(其中:一般债务24350万元(含外债转贷867万元),专项债务31200万元)根据债务限额管理规定,为缓解我市融资压力,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早见成效,需就今年剩余新增债务限额做好预算调整。

二、2019年剩余新增债务限额安排情况

1省财政厅2019新增债务限额安排的要求

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根据报送的 2019 年新增债券资金需求,尽快提出新增债券安排方案,将新增债券资金落实到重点项目上,优先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和补短板,确保发债后及时形成实物工作量。

新增债券资金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重点用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精准脱贫、经济结构调整、棚户区改造、政府还贷高速公路、重大水利工程、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各县(市)一般债券额度应安排不低于20%的比例用于乡村振兴项目。专项债券项目要全部能够实现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额度应按有关主管部门审核的项目情况安排,并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

2、我2019年剩余新增债务限额具体分配方案

根据省财政厅下达我市的限额分配情况,扣减提前下达我市2019年新增债务限额382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14400万元,专项债务23800万元),本次可安排剩余新增债务限额1735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9950万元,专项债务7400万元)。具体分配方案为:安排用于我市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9083,用于我市利用世行贷款对接的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结果导向型项目867万元;安排用于我市2019年土地储备7400万元。新增债务限额具体项目安排已经市政府专题会议通过,并在市政府提请的2019年剩余新增债务限额预算调整议案中作详细解释。

以上说明,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