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茶青经纪人和茶业生产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鼎政综〔2020〕9号)》的政策解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5 10: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114,福鼎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茶青经纪人和茶业生产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鼎政综〔20209)(以下简称《通知》),开展茶青经纪人和茶业生产经营主体”信息申报、登记工作。现就《通知》政策解读如下。 

    一、《通知》的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对福鼎白茶市场管理,维护好福鼎白茶品牌,实现茶叶从茶园到茶杯,全过程信息化可追溯,让广大消费者喝上放心茶、健康茶,推动福鼎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福鼎正式推动福鼎白茶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福鼎白茶茶青来源的大数据管控,加上前期福鼎率先实施的可追溯制度,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终端产品流通的数据化管控,借助网络科技实现从茶园到茶杯的大数据、智能化茶产业管理模式。 

   、《通知》的主要内容: 

一是做好“茶青经纪人”信息申报、登记工作。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负责做好辖区内有意从事茶青交易活动经纪人信息采集工作。 

二是做好“茶业生产经营主体”信息申报、登记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负责做好辖区内已取得营业执照的茶业企业相关信息的登记工作。 

   三是做好信息汇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