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14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7-07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经研究,现对林倩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建议》(第2022149号)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做好咨询、培训对接工作 

  我局将积极对接从业人员及企业关于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取证工作的咨询,积极传达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宁德市应急管理协会下发的培训及考试通知。

  二、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的监管 

  我局在开展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不断加强对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的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核验特种作业操作证真伪且确保人证合一,要求企业按规定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复审档案和台账。同时利用宣传普法等手段提升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福鼎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