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调整权责清单的函

来源:鼎金融办 发布时间: 2021-02-22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鼎金融办函〔20211

市委编办、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根据《福建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调整更新工作的通知》(闽审改办〔20213号)、《宁德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调整更新工作的通知》(宁审改办〔20212号)、《宁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宁德市市、县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通用目录的通知》(〔20198号)及市审改办有关文件要求,现将调整后的市金融办权责清单予以公布。

经确认,市金融办权责事项共11项。

今后因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职责配置或上级取消下放等致市金融办权责事项发生变化的,我办将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对权责事项进行动态调整。

 

附:福鼎市金融办权责事项清单

 

 

                       福鼎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1年2月19

(此件主动公开) 

 

福鼎市金融办权责事项清单

 

事项
序号

行业
分类

主项名称

子项名称

事项
类别

设定依据

行使
层级

国家目录编码

备注

 

1

金融监管

小额贷款
公司设立、
变更和终
止初审

小额贷款公
司设立(筹
建)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1.《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 (银监发〔200823号)
  二、……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 申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应向省级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正式申请,经批准后,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
  五、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 凡是省级政府能明确一个主管部门负责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并愿意承担小额贷款公司风险处置责任的,方可在本省(区、市)的县域范围内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
  2.《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小额贷款公司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闽政办〔201232号)
  第十八条 省经贸委自收到申报方案的完整材料后,经准入审核专家组论证,在3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复。符合筹建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凭省经贸委出具的筹建批复文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名称预核。小额贷款公司的筹建期为省经贸委批准筹建之日起90个工作日,期满未完成筹建的即取消筹建资格。
  第二十条 达到开业条件的,由小额贷款公司筹备组提出开业申请。由所在地县(市、区)经贸行政管理部门受理并进行初审;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经贸行政管理部门复审,并审核注册资本金来源的真实性和合理性;省经贸委审批。
  第三十七条 小额贷款公司营业场所、法定代表人和高管人员、组织形式等变更事项,由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经贸行政管理部门审批并报省经贸委备案;公司名称、股东、注册资本金、股权结构、公司章程重大修订等变更事项以及机构终止报省经贸委批准。因以上事项引起修改公司章程的,可以在申请变更事项时一并提出。小额贷款公司变更以上事项由县级以上(含县级)经贸行政管理部门逐级审核上报。

县级

 

 

 
 
 

2

小额贷款公
司设立(开
业)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3

股权(股东)
变更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4

增加注册资
本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5

减少注册资
本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6

公司名称变
更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7

注销小额贷
款业务经营
资格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8

营业场所变
更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9

法定代表人
变更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10

高级管理人
员变更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

 
 
 

11

公司组织形
式变更初审

其他行政
权力

县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