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减证便民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行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 “四证并发”集成套餐实施方案 (试行)的通知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鼎行综〔2022〕59号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行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

  “四证并发”集成套餐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闽政〔2021〕9号)和《福建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的通知》(闽审改办〔2021〕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决定推行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四证并发”集成套餐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企业设立(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或食品经营许可和排污许可等相关事项。

  二、工作目标

  深化企业办理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时,按企业(个体)的经营范围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或食品经营许可和排污许可等集成套餐服务,通过建立健全市场监管、卫健和城管跨部门实行证照并发工作机制,并强化部门之间业务协作和信息共享,整合申请表单、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再造办理流程,做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多方复用”,实现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四证并发”集成套餐服务,降低制度性时间成本,优化提升服务体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三、运行模式

  (一)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在市场监管窗口设立综合窗口,负责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四证并发”集成套餐受理工作,实行“一张表格申请、一套材料申报”。

  (二)材料共享,容缺受理。对于申请人提供的相关材料,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当场予以收件并上传宁德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模块实行共享,涉及办理事项的部门自行下载,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可以纠正的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至于造成严重后果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由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和城市管理局负责论证确定,明确可容缺后补的材料目录。

  (三)按需勾选,个性“点餐”。根据申请人办事实际,可截取部分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集成套餐部分办理事项,按照套餐流程予以办理。

  )限时办结统一送达根据申请人勾选的办理事项,各相关部门在承诺的时限内予以办结,并将办理结果通过宁德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传送到系统,原件移交到“综合窗口”,按申请人选择的方式予以送达。

  四、办理流程

  1.申请人在市场监管综合窗口申请办理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四证并发”集成套餐服务事项,由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做好一次性告知,并要求申请填写相关表格,勾选对应的办理事项,并移交相关申请材料。

  2.市场监管综合窗口当场办理企业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并将办理结果通过宁德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传送到系统模块。

  3.市场监管和卫健窗口根据设立企业(个体)的经营范围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或食品经营许可,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并将办理结果通过宁德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传送到系统模块,原件移交综合窗口。

  4.城市管理窗口根据申请人申请的企业(个人),按规定的流程和承诺的时限予以办结排污许可事项,并将结果上传系统,原件按业主指定的方式予以送达。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四证并发”集成套餐业务办理服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任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衔接配合,确保顺利推进餐饮服务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四证并发”集成套餐服务。

  (二)强化执行协作。推进“四证连发”集成套餐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效率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措施。涉及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协作联动,全力支持配合审批各环节手续的办理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加大集成套餐工作新举措、新方式、新工具、新要求的宣传力度,密切关注信息变化,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集成套餐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强化监督管理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强化事前事中事后介入与服务工作,行业监管发现与承诺内容不符的,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许可条件的,监管部门通知审批部门依法撤销其相关许可文件,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纳入信用管理,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度。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