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减证便民

“三个一”审批模式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0-10 08: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审批“一站式”,推动项目高效落地。设立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区和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实行“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机制,建立“事难办”协调机制,实现立项到开工的平均审批时间从158天压缩到45天以内。同时,采用“告知承诺制”对福鼎时代、邦普等一批锂电上下游产业项目进行容缺审批,审批时长平均提前1个月以上。

  二是开工“一件事”,助力项目快速动工。推行“开工一件事”套餐式审批服务,土地报批与项目报建两条线同步推进审批,不动产权证(土地)和施工许可证同步出证。出台《福鼎市重点工业项目审批试点办法》,对未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在项目业主单位申请并承诺下,由相关部门办理前置事项“模拟审批”,推动“四证并发”,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

  三是竣工“一验收”,帮促企业快速投产。将原先多部门“串联式”分散验收流程,改成“并联式”验收流程,实行“一同现场踏勘、一并提出意见、一次收件受理、统一出件送达”的联合验收模式。在满足消防等前提下,推行单体竣工验收模式,实现建成一栋、验收一栋、投入使用一栋,大幅缩短项目落地投产周期。今年以来,共办理了邦普项目三期、四期部分单体、福鼎时代一期部分单体、双岳供电所、众一机械等多个项目单体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