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减证便民

福鼎市行管委建立办前咨询 打通审批服务“最先一公里”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创优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日前,福鼎市行管委推出线上全流程咨询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材料讲解、指导、代办、预审等办前咨询“一条龙”服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办事“最先一公里”。

  在以往的办事过程中,一些办事群众年龄偏大,刚咨询了的事情转身又忘记了,导致“反复跑”;一些办事群众无法正确填写办事所需表格内容,导致“多趟跑”;还有一些办事群众第一次办理该事项,对于办事所需的材料始终无法正确理解,导致“来回跑”。 

  为了避免群众在办事准备过程中出现类似的“多跑”现象,福鼎市行管委从群众需求出发,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增设“办前咨询审批服务”专栏,先行先试分类开设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审批、惠企政策等咨询专窗,并设有在线“客服”3名,工作日期间实时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切实做到群众“最多跑一次”或“零跑动”。   

  服务前移一小步,办事效率提升一大截。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受群众线上咨询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