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减证便民

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颁发福鼎首张连锁经营企业“申请人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8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窗口颁发了福鼎市首张连锁经营企业“申请人承诺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人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肯德基龙溪南路餐厅当场申请,即刻领取。

  据了解,宁德市连锁经营企业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人承诺制”根据自主自愿原则,由连锁企业总部向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福鼎市局组织评审。通过评审后,由连锁企业总部作出承诺,在新设连锁门店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免于现场核查,做到当场发证,并且提交材料相较于一般食品经营许可程序也相应减少,精简为4项。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聚焦企业发展短板、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切实让企业享受到越来越便捷的政务服务,提高了企业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