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减证便民

政务服务“四个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0-28 11: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聚焦“高效办事”,推行政务服务“集成办”。围绕法人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推出136项集成套餐,企业开办4小时办结、扶残助残、出租车驾驶证办理、水电气网联办、不动产登记“十窗合一”等“一件事”套餐服务各具特色。

  二是聚焦“便捷办事”,推行政务服务“自助办”。市、乡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共分布28台自助终端机,实现7881个事项办事指南查询和特殊病种等140项高频事项办理,截至目前办件量高达8970件,15分钟便民服务圈落到实处。

  三是聚焦“就近办事”,推行政务服务“延伸办”。今年7月,宁德市行管委以福鼎市城区3个街道办事处为试点,率先推行政务服务向社区延伸,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动“一件事”套餐事项综合服务模式延伸至乡镇,进一步构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窗口改革市、乡两级全覆盖体系。

  四是聚焦“异地办事”,推行政务服务“区域办”。在完成省、宁德市下达“跨省通办”事项125项的基础上,推进福鼎、苍南自选特色“跨省通办”事项54项,目前累计办件量达2.1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