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沙埕】多部门联合开展“封港清查”专项行动

来源:沙埕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维护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三无”船舶整治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严厉打击“三无”船舶、从事捕捞作业及其辅助活动的涉渔“非标”船舶,3月21日,由福鼎市政府牵头,沙埕镇人民政府联合福鼎市海洋与执法大队、福鼎市公安局等部门在沙埕海域开展“封港清查”专项行动。                   

  市政府陈煦副市长带队现场指挥,对海上违规养殖渔船、乡镇“非标”船舶等开展联合执法。一是拉网式全覆盖,根据区域分工协作、行动统一指挥的方式,在沙埕港海域开展巡查,联合摸排查处“三无”船舶,同时封堵海上出入通道,防止渔船外逃。二是设立海上登船检查组,一旦发现清查对象船只,立即登船检验,主要检查船只是否配备救生衣、救生圈、信号弹、灭火器、船员资质证书、北斗装置是否存在私自拆卸等情况,对发现的“三无”船舶,指派工作人员下机舱启动机器,将渔船押送至扣船点。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艇3艘,累计登船检查12艘,查扣“三无船舶”5艘。下一步,沙埕镇将继续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清查行动,加强渔船赴敏感海域管控,坚决打赢清理取缔“三无”船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