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安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龙安开发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守护学生平安行“主题宣传活动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3月10日,福鼎太姥“枫”警女子骑行中队、龙安派出所及龙安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守护学生平安行”主题宣传活动。

  操场上,女警们通过展示宣讲出行安全、骑行安全、外出乘车安全等交通知识;同时,模拟交通标识辨认、了解货车盲区、反光材料体验等实验,为同学们讲解了上、下学途中如何知险避险,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要努力成为一名交通宣传员,提醒父母长辈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龙安开发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月15日,龙安开发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福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贶永作宣讲报告。龙安三所学校教师1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董贶永书记重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论述出发,从三个维度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结合当前学校实际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当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教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感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龙安开发区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为龙安教育更美好的明天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