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店下镇:全力拧紧节前“安全阀”,确保春节安全“不放假”

来源:店下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30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度过一个有序、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近日,店下镇正紧锣密鼓地抓好各项工作:

  开会部署

  1月18日下午,店下镇召开年终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对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林长制、大棚房整治、综治、民政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国珍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宁德市、福鼎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年来镇上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1)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镇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机关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成为践行机关考勤制度标杆。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交流,学习经验,提升本领。

  (2)要强化财务管理机制。全镇上下要严守规矩意识,牢守原则思维,养成“临事而惧”的好习惯,通过“理顺一套管得住的制度、盘清一本看得见的底账、明确一个扛得起的责任、划好一条不能破的红线”,全面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从根源上推动店下镇经济社会发展。

  (3)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要主动积极的谋划对接好水利、交通、扶贫,乡村振兴等产业项目,为新一年的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结合自身村(居)特点,认真思考如何更有效的整合盘活集体资源,壮大集体经济。

 

  镇党委书记洪振南作出以下强调:

  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继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村(社区)要注重信息掌握,对春节期间出现的矛盾纠纷做到第一时间化解,将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定稳定。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节前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对卫生院、宾馆酒楼、农贸市场、宗教活动场所、出租房屋等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及烟花爆竹的违规出售。春节期间,也要同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控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增多,疫情全面放开,但感染风险仍旧存在,镇村干部要坚持个人防控,尽量少出门、少聚餐,如有外出做好外出报告,办好请假手续,出门要佩戴口罩。要牢记廉洁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不该去的不去、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带头倡导移风易俗,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攀比炫富、不铺张浪费,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喜庆的节日。要强化值班值守值班同志要做到准时到岗,认真处理来电、来访,遇有事情要及时请示回报,确保上下联系畅通、问题处置得当。同时,所有干部职工要保持电话畅通,不得因欢度节日而忽视工作职责的履行,影响突击性、临时性交办工作的完成。

  展望未来,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始终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继续发扬敢于负责、一抓到底的作风,发扬敬业实干、勇于争先的精神,出色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抓重点。坚持锚定目标不放松,聚力实现重点突破。围绕产业有更好发展、城镇有更快变化、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的目标,狠抓项目推进、农业农村、旅游商贸、民生实事、改革创新、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二是要破难点。要强化攻坚破难,对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主动研究、主动破解,对破解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做到边推进、边发现、边研究、边解决,不断补齐问题短板,共同提升全镇的发展水平。

  三是要创亮点。要更加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做到市级考核要争先,专项工作要争先,创建试点要争先,努力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为店下发展争取更多资源。

  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的安全意识,全面防范化解问题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过节环境,近日,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安办、城管、消防等部门到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矛盾排查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定稳定,近期,镇党政领导、综治信访、店下派出所、各村(社区)等相关责任主体,深入辖区一线开展经济、项目建设、劳工、涉疫、交通等全域风险隐患排查,逐一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项目推进

  为推进春节前辖区内重点项目安征迁工作,近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组织力量集中攻坚项目征迁。截至今日,累计完成店下连接线、鼎盛扫尾、学府路、人才房、邦普二期、汇得二期、热电三期、经十路、纬七路、威海财经等项目土地征收1412亩、拆除房屋182榴、坟墓176座、宫庙17座、厂房9处。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快、严、准、实”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确保新春佳节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