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管阳镇:“防疫健康包” 温暖老人心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春节将至,管阳镇的老年人近日纷纷收到一份内容丰富又实用的“防疫健康包”。

       

  这份“防疫健康包”是镇村干部为老人送来的,防疫健康包中有布洛芬片9片、连花清瘟1盒、抗原检测试剂2人份、医用外科口罩10只、免洗手消毒液1瓶。

      

  管阳镇高度重视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收到市级分配的“防疫健康包”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防疫健康包”进行分装,并召开健康包发放部署会。

   

  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我镇组织镇村干部入户上门将“健康包”发放到“福建省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信息系统”中标记为红色和黄色的重点、次重点人群手中,确保春节前发放到位。

   

  “爷爷,这个是退烧药,体温达到38.5℃以上才能吃……”在发放过程中,村干部、包村组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不忘关心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状况,并详细讲解“健康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老年人合理用药,赢得了老年人的一致称赞。

  “福鼎健康包”经过镇村干部手中一道道的配合传递,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爱,也让老年人吃了一颗“定心丸”,让这个寒冬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