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点头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春节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19 14: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纵观国内外疫情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全镇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至18日,点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卓光毅率节前安全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重点生产企业、妈祖宫等文保单位、烟花爆竹厂以及点头客运车站、商超、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对人流密集场所安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立即整改的要求。

  点头镇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工作,各安委会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对景区非景区、木构文物保护单位、敬老院、卫生院、加油站、燃气站、烟花爆竹仓库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做好节前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巡检,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安全可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度春节保驾护航。

  通过现场检查、宣传,各相关单位、企业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及节前节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