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小手拉大手 温情暖人心”叠石乡2023年春节福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叠石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2023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渲染节日气氛,同时发扬传统文化,叠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叠石村委会联合乡团委、妇联、食安办联动开展“小手拉大手 温情暖人心”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家长与小朋友们介绍兔子在传统文化中是长寿吉祥的象征,也是美与善的使者,号召小朋友们通过画兔、写福寄予新的一年美好祝福。在画兔、写福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始终带着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其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出一只只漂亮独特的兔子。大家迫不及待将自己画好的兔子聚在一起展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增添喜庆的气氛。

   活动的另一角,志愿者们与周边群众大家欢聚一堂热热闹闹一起包饺子。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青年志愿者和部分小朋友志愿者分组入户将饺子及慰问品送到了叠石村部分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一份暖胃暖心的关怀与慰问。
   叠石村党支部书记何少君介绍说:“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归属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乡村两级对群众的关心关爱,未来,我们会继续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