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北京大学调研团赴太姥山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太姥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北京大学调研团赴太姥山镇开展闽东产业与“福”文化调研实践,通过现场走访、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作为“福茶”代表的福鼎白茶产业与“中国白茶始祖小镇”太姥山自然生态业的发展新模式和乡村振兴新思路,福鼎市政府副市长李闻笛、太姥山镇镇长李修意、团市委书记吴承峰参与调研。

  参加实践的同学在活动中广泛调研、仔细倾听、认真体验。在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白茶发源地太姥山调研中,体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理念与“福”文化的魅力,对太姥山得天独厚的山海魅力、太姥文化、 “福茶”文化及白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北京大学宁德“水滴”思政实践基地,基地负责人国子白茶董事长钟而洲向调研团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史、方家山乡村振兴成果及福鼎白茶相关知识。同学们在近距离观察、体验传统制茶工艺,品鉴福鼎白茶,感受福鼎白茶的细腻柔和、毫香蜜韵,并与茶企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北京大学调研团员加深了对太姥山的山海大观、太姥文化、“福茶”文化及白茶文化的理解与感悟,为进一步讲好福建故事,将“福茶”推向世界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