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沙埕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书法家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沙埕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年俗之一,春联作为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物件,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2023兔年春节将至,为营造过年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沙埕群众领略传统书法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1月16日上午,沙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沙埕镇团委、平安办、水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书法家义写春联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邀请福鼎市图书馆馆长王新生等本土书法家免费为辖区群众书写春联,为沙埕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挤满了群众,书法家们铺纸研墨,精心挑选寓意祥和喜庆的内容,提笔挥毫,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承载着国泰民安、幸福安康、四季呈祥的美好祝愿。 

  现场志愿者有的帮着招呼群众,有的帮着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晾干春联的墨迹,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现场挂满了红彤彤的春联,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随后,志愿者还将承载着祝福的春联以及慰问品入户送到辖区困难户手中,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和真诚祝福,并叮嘱他们要注意春节期间用火用电用气和疫情防控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