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我们在行动】太姥山镇:举行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太姥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及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1月12日,太姥山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禁毒站等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关爱儿童服务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部分留守儿童代表收到了爱心“大礼包”。

   

  活动当天,在闽东畲族茶文化展陈馆、方家山村慈善幸福院等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庭润童心”宣传宣讲活动,福鼎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太姥山镇妇联主席王雪平,延续和保留太姥山镇本土特色宣讲内容,为在场小朋友们和老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畲族文化传承、白茶文化以及禁毒相关内容。小朋友们还和志愿者们一道到方家山村慈善幸福院看望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捶背、讲故事、送温暖。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在方家山村的美丽庭院内,还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 建美丽家园”活动,活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提升了大家爱护环境保卫家园的意识。

     

  优美动听的畲歌、绚丽的畲族服饰……活动当天,方家山村畲歌畲茶文化传习所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身着畲族服饰的孩童和志愿者们唱着具有本土特色畲歌,现场氛围热烈。据了解,身为方家山畲族“三月三”歌会传承人,也是方家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钟丽华,时常以畲语向村妇女儿童宣传党和国家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同时利用周末和假期通过教授畲歌畲语,带领越来越多的本村孩童加入传承畲族文化的行列,进一步展示了畲族山歌的艺术魅力。活动最后开展“巾帼暖人心”结对帮扶,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代表进行春节慰问,发放爱心围巾和慰问品并合影。

 

  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大家热爱劳动、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从心理上、生活上、学习上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暖和帮助,营造了关注和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