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点头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惠民活动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春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乡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2日,点头镇扆山书院与点头镇茶业协会、点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点头镇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为主题的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给点头镇广大居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1月12日上午,扆山书院书法爱好者及点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早早到达活动现场开展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翰墨飘香,10余名扆山书院的书法爱好者铺纸运笔,挥毫泼墨,行、楷、隶等书体各显神韵,现场为居民群众免费写下一副副喜庆祥和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热情的“福”字,跃然纸上,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他们不仅书写了饱含深情的春联,还把寓意福运的“福”字送给大家。期间,书法家们还应大家要求书写了兔形福字,深受大家喜爱。居民群众一边观赏书法爱好者们挥毫写春联,一边有序领取,居民们拿着一副副红火的春联和“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笔墨飘香,情暖点头。经过近3个小时的书写,书法爱好者们共义写春联300余幅。点头镇“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已持续多年,用这种形式为居民朋友们送上一份浓浓的新春祝福和爱心,深受广大居民群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