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白琳镇全面推进森林违法图斑查处工作

来源:白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09 1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6日,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余定振组织白琳林业站、镇综合执法队、康山村开展毁林开垦专项行动,整治毁林行为,维护我镇森林生态。

当天,2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割草机、镰刀、手动拔除等方式,对康山村毁林种植茶苗进行整治,铲除新种植茶苗,工作中,镇村干部弯腰沿着山坡仔细检查,做到一苗不漏。随后对涉案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并责令其对该地块进行补植复绿、恢复生态。据悉,当天共整治20余亩地块,拔除8000余株幼茶苗。

余定振表示:“对这种毁林开垦的行为,要坚决零容忍!”

近年来,随着茶业经济效益凸显,许多村民生态保护意识不到位,滋生了许多毁林种茶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森林资源,导致水土流失、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为此,白琳镇多次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整治违法图斑,严厉打击毁林现象。下阶段,白琳镇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不定时组织镇村干部巡山护林,强化森林护林巡护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保证全镇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