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嘉宾到赤溪村观摩调研

来源:茶韵古镇 大美磻溪 发布时间: 2022-12-28 16: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信访局主办的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将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12月27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中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一同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赤溪村观摩。

  与会嘉宾们走进赤溪村,实地参观了长安新街造福工程搬迁点、扶贫展示厅、赤溪警务室、法官工作室、检察联络点、综治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赤溪村3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人民会场,嘉宾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赤溪村干部群众的视频连线,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的关心。

  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在宁德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入基层调研为起步,逐步建立“四下基层”机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

  嘉宾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观摩活动,亲身感受到闽东精神蓬勃的生命力,切身体会到在脱贫攻坚精神的引领下,宁德过去三十年发生的跨越式巨变,同时,见证了“四下基层”工作作风在宁德深入人心,充分体现当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决心和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