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无毒青春,健康校园”—叠石乡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叠石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21 2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向学校师生普及禁毒知识,促进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了解,提升抵制毒品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20日下午,叠石乡禁毒办联合叠石派出所在叠石学校开展“无毒青春,健康校园”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同学们发放禁毒知识、罂粟识别等宣传材料,同时向他们讲解毒品来源、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性、违法犯罪的后果及青少年该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提醒他们在陌生环境里不听从陌生人的诱惑,不接受他们的饮料及食品,坚决做到面对毒品“不好奇、不接触、不尝试、不沾染”,并要求同学们回家后能与家人分享此次学习的心得,做到“以小手拉大手”,扩大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禁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校园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叠石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宁德市、福鼎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入到农村、学校、单位、商户、家庭,让全乡广大群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为构建和谐平安、绿色无毒的叠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