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管阳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福鼎市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禁毒知晓率、满意率,筑牢禁毒防线,着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结合实地情况,12月7号管阳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2月7号上午管阳镇人民政府联合福鼎市农业局在管阳集镇开展管阳镇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传单,并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

  活动现场还有禁毒样品,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群众能更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

  

 

  

  12月7号下午,管阳镇人民政府联合管阳中心小学举办禁毒进校园讲座。讲座中,老师围绕毒品的定义、新型伪装类毒品的特点和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三个主题进行展开,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生活中目前比较常见的毒品,并对外观、颜色、气味等特点进行了着重讲解。

  

  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面对禁毒斗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关键在于进一步唤起民众,大力提高全民族的禁毒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在我们的心里筑起一道抵制不良诱惑的坚固长城,杜绝毒品,禁毒宣传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