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贯岭快讯(11.26-12.9)

来源:贯岭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12 16: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

  (一)

  贯岭河道整治“水清岸绿”

  (二)

  简讯四则

  (三)

  贯岭风光

 

  (一)

  贯岭河道整治“水清岸绿”

  今年以来,贯岭镇河长制办公室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从三个角度打通河湖治理痛点。一是“拧紧关节”,有队伍有制度。河长办依靠志愿者、民兵、干警、执法中队,建立起常态化队伍和制度,定期巡查清理河道河岸。二是“打通壁垒”有深度有力度。联合相关镇直单位、科室等部门资源,共同治理河道河岸,高效作业,避免不同部门重复处置相同问题。三是“新旧共治”,有效果有接续。我办将新旧问题串联,共同治理,回头看与当下治相结合,成功填补河湖治理漏洞。

   

  治理前

   

  治理中

   

   

  治理后

  (二)

  简讯

  为了更好推进贯岭镇栀子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贯岭镇全面加强要素跨界配置和产业有机融合,抢抓机遇,通过有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积极申报省扶持集体经济试点项目、福鼎市乡村振兴富村贷项目等政策资金支持,大力推动邦福村人才公寓物业楼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80万元,主要建设一栋六层高、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物业楼,目前,项目已竣工,可对外招租。

   

   

  简讯

  为解决村民出行难、用水难问题,分水关村结合经济发展需求,加大了对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据悉,2022年分水关村完成了分水关村岭头自然村村道道路硬化项目、大路至汪洋2个涵洞加宽项目、内洋自然村应急水井项目,以上项目总投入约50万元,目前三个项目均已投入使用。

   

   

   

   

   

  简讯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着力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风尚,30名村民积极参与到贯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2022年“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活动。

  阅览室内大家专注于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分享自己感受最深的一段落。一名孕晚期的妈妈说:“怀孕期间其实要注意很多事项,到了孕晚期尤其紧张担忧,但是读书不仅可以很好的安抚自己的不安,还能给宝宝做个好的胎教”。全民阅读季活动形成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更有利于促进乡风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简讯

  近日,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主流价值,贯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弘扬时代新风”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群众重视好家风好家教,营造和谐美满家庭氛围,构建和谐乡村。

  活动中,宣讲员邵克斌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且通过介绍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来。此次活动加深了群众对主流价值的理解,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道德素养,培育践行了主流价值,大力弘扬了时代新风。

   

  (三)

  贯岭风光

   

  《雾幻茶园》作者:毛真怡

  地点:贯岭镇文洋村品品香联合体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