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依法拆除河道违建 保护河湖生态环境

来源:福鼎市佳阳畲族乡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工作,持续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12月4日,佳阳畲族乡副乡长兰苏芬带领乡河长办、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佳阳村两委开展河道违章建筑整治行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侵占河道的多处违章搭盖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

    此处河道违建系宁德市河长办交办的“四乱”问题,在接到交办函后,第一时间对所涉问题进行调查处置。经调查核实,违建为位于佳阳溪丹阳路后面溪道上,该行为已构成水事违法,需要对其依法整治到位。为稳妥做好拆除和清理工作,提高拆违清障效率,佳阳畲族乡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对河道违建进行拆除,整个拆除清理工作过程平稳,现场秩序井然。本次拆除将基本恢复河道原有宽度,消除占用河道带来的安全隐患。并与此次为契机,佳阳畲族乡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打击各类河道违建行为,全面规范河道管理,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营造良好的居住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