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点头派出所三举措全面筑牢冬季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聚焦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2022年秋季开学以来,点头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聚焦“隐患排查、治安管控、宣传教培”三个方面发力攻坚,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强化校园整治,切实消除隐患。民警、辅警积极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学生教学楼、厨房等场所开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逐一督促整改。同时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治安整治,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指导学校健全风险评估和预防制度。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3处,并责令学校当场整改。

  二是强化巡防管控,筑牢安全防线。按照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要求,从严落实“护学岗”制度,强化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和重点地带的巡逻防控,采取车巡与步巡,警车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定时、定点、定段的巡逻机制,切实提高学校周边见警率。同时,加强与学校的协作配合,认真摸排涉校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指导涉稳工作,严防发生各类涉校涉生事件。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提升防范意识。点头派出所结合高峰勤务时段,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防毒禁毒”等内容进行大力宣传,使广大群众对宣传内容了然于心,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11月以来,点头派出所积极开展“送法进课堂”活动3次,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教育引导学生及老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及案(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