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点头派出所多举措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02 10: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强力推进平安点头建设,加强社会面整体治安防控,点头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采取三项措施,开展“5+2”、“白+黑”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白+黑”模式,提高见警率。点头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及治安复杂区域,科学布警,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全面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易发案区域的巡逻防控,持续开展“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行动,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二是常态检查,为平安加码。点头派出所持续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设点盘查工作,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纠,严格履行职责,重点检查了车辆驾驶人员的相关证件是否与车辆相符,驾驶员是否存在酒驾、醉驾行为,并仔细检查车内物品,查看是否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物和危险品,最大限度排查不安全因素,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提升对辖区的防控能力。

  三是宣传教育,筑牢安全墙。在开展巡防防控的同时,组织巡逻人员积极开展反诈、防盗、禁毒等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鉴别违法犯罪的能力,做到巡逻、宣传两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