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硖门乡开展平安“三率”暨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4 17: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4日,硖门畲族乡平安办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集镇所在村等志愿者们开展平安“三率”暨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平安创建、禁毒、扫黑除恶、防范邪教、铁路护路、打击养老防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征询居民对平安“三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活动当中,指导群众如何正确回答“平安三率”电话测评相关问题,共同营造辖区大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平安建设“三率”攻坚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我乡一是组织人员“分片入户”,在乡村干部入户深入群众家中、沿街店铺等地进行走访随谈的同时,充分发动文渡园区、柏洋工业园区企业、核电公司参与,全面了解群众对综治平安工作的所想、所需、所盼。二是通过移动电信部门发送平安建设“三率”宣传短信2万余条,依托村(社区)群向辖区内群众转发平安建设“三率”等宣传信息、多处张贴海报、利用辖区内的led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对重点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对象进行宣传动员、指导学校充分利用学生群体,分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我乡积极开展“平安硖门”建设宣传活动,向辖区内群众普及“平安三率”相关知识,从而实现宣传全覆盖。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加深了群众对平安知识的了解,为推动硖门畲族乡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