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安开发区开展2022年下半年“平安三率”暨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14: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率,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推进“平安龙安”建设,11月24日上午,区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团委、文明实践所等多个单位部门联合,开展2022下半年平安“三率”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与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平安“三率”的意义和目的以及防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反有组织法犯罪、反邪、禁毒等知识,同时细心解答现场群众的一些问题,教育警示群众远离毒品,提高对反诈骗套路的认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同时,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向群众深刻揭露诈骗手段、毒品的危害,详细解读平安三率问卷内容,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识骗、识毒能力,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三率”测评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平安建设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