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沙埕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

来源:沙埕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提高干部职工电信诈骗防范意识。11月21日,沙埕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沙埕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徐孝印主持会议,全镇干部职工,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主干等60余人参会。

  

  宣讲会上,市公安局四级警长石佳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亮点及重要意义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反有组织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剖析了有组织犯罪给个人、家庭、国家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通报了福鼎市2022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和受骗金额,以直观的数字结合大量鲜活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高了参会人员依法打击黑恶势力、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基础,是今后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应当坚守的方向,是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保障。要加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解读,持续深化贯彻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自觉主动守法用法意识,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沙埕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后,宣讲队一行到沙埕镇海上综治中心对周边渔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进一步增强渔民自觉主动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