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太姥山镇党政领导带队开展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检查

来源:太姥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16 18: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太姥山镇党委书记吴敬亮和镇长李修意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检查。

  

  8月16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潋城古堡、易氏老宅、黄丹岩故居等文物保护单位,实地察看文物保护单位周边的卫生环境、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文物保护单位关于文物保护修缮、安全管理、文保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文物保护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换的宝贵资源,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检查中,镇党委书记吴敬亮强调,新时代保护红色文化资源不仅对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重要意义,还为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和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强文物保护日常巡查工作,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住文物安全的底线红线,同时要在群众中搞好文物保护宣传,增强做好文物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太姥山镇文物保护高质量发展鼓足干劲、树立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