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前岐镇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我镇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镇下一步文物安全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世銮主持,镇党委宣传委员郑飞燕、镇政府副镇长兰炜航、镇文物保护相关工作人员、涉及文物保护相关工作的14个村村干部参加会议。

   

 

  陈世銮指出,屏南万安桥事件引发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我们吸取经验教训,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起文物保护和利用的重大责任。

  陈世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镇文物安全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导问责,成立专项督查组,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建立健全责任体制,对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造成文物损失、破坏的行为,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