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到翠郊古民居调研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白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15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带领市文旅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翠郊古民居文物保护安全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良,党委委员、人武部长丁美勇,党委宣传委员李骁陪同调研。 

  庄超和一行详细察看了翠郊古民居内部及其周边安全情况,全面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管理状况和防范能力,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白琳镇和业主单位对古民居文物保护工作的汇报。会上,相关部门根据自身业务职能对古民居的文保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庄超和就加强文物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庄超和指出,翠郊古民居作为我市的大型古建筑代表,是重要的文物瑰宝,白琳镇和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文物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完成高质量排查整改。要针对古民居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不同的保护和管理方式,不断加强人防、技防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文物周边环境整治,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当地群众生活的关系,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文物保护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