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太姥山镇:开展文物检查 保护文物安全

来源:太姥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9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刻汲取“0806”屏南县国保万安桥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8月9日下午,市公安局、应急局、文旅局联合检查组在太姥山镇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内文物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张朝发故居、黄丹岩故居、溪边陈氏总厅、太阳头阮氏民居等13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查看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的落实情况,同时对义工和周围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阶段,太姥山镇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落实,着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