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磻溪镇开展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及使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来源:磻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5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燃气安全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提高燃气安全风险防控的有效方法之一。为加快推进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磻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毅、副镇长黄音秋多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推进工作。

 

  自开展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以来,副镇长黄音秋带队到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店铺进行逐一登记,详细掌握辖区内餐饮店铺燃气报警器安装和使用情况,并对已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商户进行“回头看”,确保仪器正常使用。对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商户,广泛宣传燃气泄漏安全风险及其严重危害,积极动员餐饮商户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增强餐饮商户对燃气报警器的了解,提高安装燃气报警器的积极性、主动性。 


  下一步,磻溪镇将继续深化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定期对安装燃气报警器的餐饮场所进行回访,为燃气报警装置进行“体检”,确保报警仪发挥作用,实现“技防+人防”双重保障,保障辖区安全稳定。